明月照故人

劈柴喂马,面朝大海,做一个奇怪的人

时间过得太快了,重新找回密码再登陆上来,已经过去将近一年。转眼又是一年圣诞即将到来。如果不是昨天周末到超市逛一圈,看到琳琅满目的圣诞布置,根本难以想象,圣诞又来了。毕竟深圳的11月份,跟七八月份没啥区别——短袖裙子防晒防热……

去年的圣诞在广州过,那时还有一群同学师友,还有三两酒肉好友。

今年的圣诞我在深圳,已经是孤身一人,朋友也四散天涯。

对圣诞的印象,其实也没什么印象。如果不是各大商家为了创造销售节点而大肆渲染这个节日的气氛,12月25号也就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。我是一个对自己的生日都懒于关心的人,何况节日,何况又不放假……

但是,忘了何时开始,圣诞这个日子总会让我觉得浪漫而悲伤。

哦,大概是从听到《雪人》开始。

那时候我还在学校里,那时候不怎么认识范晓萱,却认识了俩小盆友——坐在公司简陋布置的大厅里,强憋着不笑场,戴着歪歪的圣诞帽,假装很有感情却很难有什么感情地合唱着这一首歌。

后来他们确实能唱得更有默契、更赋深情。

从小长于南方,我根本没见过雪。去年冬天广州的那几分钟的小雪,也能让我激动半天。

从那之后,我关于冬天、关于雪天的所有印象,都是《雪人》这首歌的基调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