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照故人

劈柴喂马,面朝大海,做一个奇怪的人

冬至将近,深圳还是艳阳高照。我白天穿着夏装,晚上盖着棉被。其实没什么感觉,如不是听到北方的朋友在感叹冷,身边的朋友在吐槽热,对比也没这么滑稽。

有朋友说,记得小时候那会儿的气候,不是这样的啊?

小时候,是很久之前了。
那时候的记忆,都学会说谎了。

记得小时候的冬天是很冷的,至少要穿4 件衣服;记得小时候的大人都是慈祥和蔼的,不是世故冷漠的;小时候的厚厚的书本都是可怕,小时候的冰棍都是甜蜜的,小时候的自己,是不知道何为害怕的。

而现在,什么都不一样了。我也想不清,从何时开始,我再也不用小时候的记忆去判断眼前的世间万象。

有朋友说我,何必这样冷眼看这个世界,仿佛世上再无美好与纯真。

这个世界上纯净而美好的东西,当然不是没有,只是没有小时候那么多,只是不像以前那么好找。

后来的我们四散天涯,独自走在雾霾中,冰雪中,暴雨中,艳阳中,狂风中。你说,为什么要冷眼看这个世界?

所以,万幸之幸能遇到,一些温暖人心的东西,请珍惜。
我很珍惜。

评论